close

之前都用一包一包的優格菌粉製作優格,失敗率很低,只要牛奶加一包菌粉喇喇A,放到電鍋開個小縫,切換保溫功能一個晚上後,就有一大罐的優格可以吃了。

最近看到我妹的同事給她一小顆 kefir克菲爾菌種,只要倒入牛奶(初期只能做約200ml的優格),放在室溫一天就可以變成優格,

因為不需要用到電鍋,又能常溫製作,所以爬文找到有人在培養 kefir克菲爾菌種,就買回來試作了。

圖一.JPG

第一天倒入200ml的牛奶,剛好又遇到寒流很冷,放了24小時都沒凝固,就再放了24小時,可是也是沒凝固...

寫信去問賣家,他說天氣冷有影響,請我再放一天,或是重新再製作時改用少量牛奶試試,

於是我重新製作,這次只用50ml的牛奶(如圖一),結果第一天還是沒凝固,但有微酸的味道出來。

圖二.JPG

我再多放一天,倒出來有少許小結塊,但仍然是液狀啊!(如圖二)

而且味道酸到不行...我問了我妹,她回我說〝菌種死了〞!然後問我說賣家是低溫配送給我嗎?

沒有!是常溫寄來,賣家強調菌種可以放常溫,而且我收到的當天就馬上用新牛奶去培養,就是怕它死掉,

結果不但沒成功做成優格,菌種還死了!沒成功的牛奶酸臭不行!一小顆 kefir克菲爾菌種 連同貨到付款運費一共是620元,不便宜呢!

(被老公白眼 T_T) 嗚~~~錢錢就這樣飛走了!寫信給賣家還附上照片,還沒回消息呢!

* 下次還是乖乖買優格菌粉來做優格比較安心!

* 奉勸大家對菌種培養不熟悉的話,不要輕易買來製作優格,有沒有壞菌跑進去都不知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