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們家洪哥哥生日快到了,他一直在物色生日禮物,買玩具這件事我很堅持,一年中只有新年、生日、聖誕節可以買,其實這樣已經比很多小孩幸福多了,我常告訴他們有多幸福,但不要把這種幸福常理所當然!

最常破壞規矩的是爸拔!因為他喜歡鋼彈,是鋼彈迷,雖然不到走火入魔的地步,但和兒子二人細數各種角色時,我這個路人甲真的是只有路過的份,我對動漫也喜愛,像早期的灌籃高手、現在最夯的海賊王...等等,但鋼彈對很多男人、男生、男孩而言是不同等級的,所以洪老爺總是會在下班順便晃去模型店,如果有最新的,價錢便宜的,就偷偷買回家給我兒子組裝。

每次都被我唸,卻也每次都偷買,雖然認同兒子組裝有難度、零件多的鋼彈可以培養邏輯或空間概念,跟玩樂高一樣,但又怕兒子女兒會覺得想買玩具只要跟爸拔盧一下就有,唉!皮在癢的是爸拔!

這幾天洪哥哥總是碎念:好想我的生日明天就到!

他阿母我還是不動如山:那就等生日那天再買!

堅持原則很難,小人們總是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你,要不動如山的離開百貨公司,真的要把持自己不心軟才行,所以洪哥哥啊~~~再等等嘿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543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